易撰

一篇爆款自媒体文案都具备这三种关键因素。

做自媒体要想获得流量和曝光必须从自身的内容以及标题开始,标题是大家在电子设备上第一看到的,所以在标题上还是一定要进行创新的,前期也讲了许多有关取标题的方法,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把自己的文案写好!

叙事、讲故事

用最简单的话语把事情清楚地描述出来,讲究一定的逻辑,不求你文笔多么的优秀,只是在创作自账号的文案时,一定要注意把握节奏,在文案中可以适当的进行设悬念,可以引发观众的兴趣,使自己的作品获得更多的曝光,也可以使用疑问句推动下面的故事情节。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说道理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引发情感共鸣,参与评论留言

必须能够刺激观众的情绪,引发情感上的共鸣。这样观众才会和你进行互动,发弹幕或者留言评论,可以有效拉进彼此的距离,帮助你快速收获一批粉丝。

那么如何才能引发情感共鸣呢?

首先,文案的主题必须是观众感兴趣的,其次是自己的文案要结合一定的热点或者是大家都会普遍经历的一些事,这样就更能让受众深有体会,最后可以在易撰上面参考其他爆款文案,他们的打造方式以及写作框架,给自己借鉴,助力你打造爆款。

与观众价值观保持一致

在创作文案的时候一定要讲究观点的输出,可以说是你文案要传递的价值观,受众会与你的价值观保持一致,那么你的文案也会吸引到这一部分的受众,自媒体的自由性就体现在“观点自由”上,只要在逻辑上可以“自洽”,不违背平台规则,终有一天你也可以打造爆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