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

自媒体原创视频怎么做?有哪些类型可以做?

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什么叫做原创视频,还以为只要是自己剪辑的一些电影片段,或者把几个网上的视频剪辑到一起,就是原创视频。其实不是的,这些内容都属于搬运。那么,原创短视频到底应该怎么做呢?有哪些领域可以选择呢?

01 干货分享

这类短视频其实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能切实帮助人们解决问题,而且行业干货也分为几种,最常见的有:行业知识分享、行业揭秘、行业爆料。这种是最能引起垂直人群关注的。这类视频做得好,不仅涨粉快,还能容易出爆款。

02 视频解说

一些解说类的视频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常见的有电影解说、奇闻趣事解说,历史解说等。这类视频创作主要有以下几步:找视频素材——写解说脚本——自己配音——后期剪辑——运营发布。

这几步中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就是找素材这一步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工具——易撰。易撰的视频库非常强大,几乎覆盖了全部的短视频平台,找素材很方便,找到素材后还可以直接下载。

03 实拍剧情

实拍剧情视频跟真人出镜相似,最好是两个人以上配合完成,这种类似于小品、段子,比如抖音很火的疯产姐妹就是这类博主。

04 技艺展示

短视频平台是包罗万象的,只要能吸引人的技艺,你都可以任意展示,唱歌、跳舞、画画、书法、电脑特效等。

5G时代就要来了,短视频马上又到全新风口期,抓紧上车,就现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