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

自媒体短视频怎么做?怎样才能快速变现?

做自媒体这行,不管是偏重文章还是视频,我们都一定要做原创,原创有流量扶持,收益更好,不容易侵权。但是很多小伙伴都不清楚怎么过原创,怎么做原创视频,那么接下来的分享大家就要注意看了

01 视频有垂直度

为什么要保证账号的垂直度呢?主要是这两点:第一个是推荐量的因素,账号领域垂直的推荐量就比较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收益。都知道阅读量和播放量越大,收益越大,而垂直内容推荐量高,自然播放量也高,收益就上去了。

02 保证定时更新

做自媒体前期你首先要过原创,主要过原创的方法之一,是要连续不断地使原创内容输出。尤其是在新手孵化期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每天都有更新。

03 标题和视频配图

标题非常重要,不管你的内容如何优质,标题不好的话用户根本就不会有打开的欲望。再就是视频的封面配图也很重要,要选择有吸引力的,要突出视频的内容特色。

04 要适当追热点

追热点对于账号前期孵化来说非常重要,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即时热榜。即时热榜作为一个聚合类的热点热榜网,几乎有全网所有平台的实时热点,包括了文章和视频平台,自媒体人追热点的必备神器。

最后就是,一开始创作的时候,我们可以借鉴他人的爆款内容,找到一些适用的共性,慢慢打造出具备自己风格的视频内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