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

5年新媒体人,手把手教你做选题

为了选题头秃是很多自媒体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刚入行的新人,经常会不知道写什么。其实,选题都是有套路的。5年新媒体人,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在账号运营的不同套路,如何做选题:

01 账号孵化器

在账号初期的时候,我们没有粉丝,而内容过于垂直会很难收获粉丝,我们要将目标人群范围扩大。比如多蹭热点,找一些大众都关注的话题,尤其是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领域。那么,怎么找热点呢?大家可以多看一些热点网,比如即时热榜。

即时热榜是一个聚合类的热点热榜网,有海量热点素材,覆盖了微博、微信、头条、知乎、豆瓣、百度、即刻、腾讯、澎湃、人民网、梨视频、简书等100+平台的热点热榜,用来追热点再好不过了。

02 账号成长期

在积累了一定量粉丝后,账号就进入了成长期,为了获取更多的目标用户,我们就要将选题范围稍微缩小,使账号开始垂直。同时,我们也要增加干货或者自家产品分享的比例。以期扩大粉丝的留存率。

03 账号成熟期

当账号到这个阶段的时候,就不需要担心选题不好找了,我们可以多尝试不同的选题角度,只需要注意整体的风格统一,在这个基础上去创新,只要质量有保障,基本上就不用担心掉粉和没流量。

总而言之,账号是分为孵化期和成长期以及成熟期的,不同时期的选题技巧也不一样,大家学会了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