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

自媒体运营这样做!一定可以让你的账号“爆”起来!

自媒体其实说白了就是属于自己的媒体,现在的自媒体平台很多,比如像头条号、大鱼号、企鹅号、百家号等微信公众号也是。不知道怎么做呢,可以先去申请几个号仔细琢磨一下,熟悉各大平台的一些运营规则,发布文章或者视频,就可以赚取一定的收益。

那么首先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

一、什么是自媒体运营?

自媒体运营主要分个人自媒体、企业自媒体

个人自媒体运营在于快速的开通流量主等其他形式的自媒体变现。企业自媒体就是为企业做宣传,为产品做推广!理解其中的含义之后找到自己的定位就可以开始进行创作!

二、自媒体人的基础必备技能

1、自媒体的定位:首先要清楚你做自媒体的目的是什么!你自媒体账号的定位是做品牌运营还是个人媒体账号,这个非常重要!!!

2、你擅长什么东西?就往你擅长或者感兴趣的领域去做,当然还需要你的职业技能,以及相应的编辑能力。

3、自媒体有哪些平台?对于自媒体主流平台的了解和侧重方向,引流推广平台以及收益平台,用户群体的划分

4、自媒体的申请方法?这个就比较简单了,头条号在今天已经精通用户申请,门槛会越来越降低。

5、 自媒体的发文技巧?丰富的图文,可以借助一些排版工具135编辑器、易撰等自媒体运营工具。

我之前一直有在用易撰,易撰是汇集了各大网站的热点消息,在选题方面这个工具会给你提供很多的灵感,然后在自己创作的过程中,还会对自己的文章进行一定的检测!

行动才有结果,我做自媒体也有几年的时间,积攒了许多自媒体实战经验,希望大家能在自媒体的道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