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

如何取好一个标题,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我们做自媒体过程中,选题和取好一个相应的标题是非常重要的步骤。一个好的标题会使整篇文章大放光彩,带来更多的流量。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波取好标题的技巧!

1.学会使用符号

在标题中加入特殊符号也会有很好的效果。比如“!”不。表达了强烈的情感,如惊讶、赞美、怨恨、叹息、悲伤等等。使用这个符号往往会更加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在自媒体文章中,使用效果更好。

2.用数字量化效果,突出重点。

3.名人效应

找出账号位置,然后选择在这个领域比较有影响力的人。观众对他们很好奇,用他们当噱头自然会有吸引力。

4.从用户的角度写标题。

很多时候,我们从用户的角度写片头,更容易让用户产生共鸣,比如“XX年我看了这部电影”等等。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特别好用的自媒体神器——易撰

易撰的素材库就包括了自媒体库和视频库,分别采集个自媒体平台和个视频平台的图文素材和视频素材,不管你的内容形式是什么样的,你都可以到易撰上来找素材。

5.多使用正能量的标题。

一般鸡汤、成功、正能量等话题的转发量会大于悲观、负面的话题,我们的输出的内容必须是比较正能量的,不要带有强烈的悲观。

6.痛苦思想的恰当运用

如果这个标题使用不当,用户很容易不喜欢,所以要小心。就好像你今天很不开心,但是听到别人丢了一件贵重的物品是不是好一点?

最后小编建议大家可以自己研究爆文,收集好爆文标题,总结套路,分析公式。

评论